欢迎进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新闻速递  培训测试  政策法规  语文知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让规范写作成为一种习惯
——校语委举办“公文写作方法与技巧”讲座
2018-12-04 11:26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公文写作能力、养成规范写作的习惯,11月30日下午2:00至3:30,校语委邀请吴良勤副教授在研发楼报告厅作“公文写作方法与技巧”培训讲座。各部门语言文字工作小组部分成员和文秘师生一起参加了讲座活动。

公文是现代社会中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处理事务的重要工具,也是高校日常工作中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重要载体。公文写作是所有文书写作里面“最容易写的,又是最难写的”,从这一基点出发,吴教授将纷繁的公文基础知识与写作技法主要归纳为二十个问题,从公文概念、法规依据、公文种类、格式要素、行文规则、文种选用、写作方法、常见病误等角度细腻而准确地展开剖析,通过丰富的实践案例使大家深入浅出地明确了如何规范写作党政公文。

此次讲座是校语委语言文字规范化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它使师生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提高自身的公文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为师生们从事公文写作、进一步提升公文写作水平、杜绝公文不规范的现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吴良勤副教授是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浙江省高职院校文秘、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成果评审专家,铜仁学院等全国近20所本专科学校秘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务委员会秘书长,有着丰厚的公文写作理论功底及实战经验。

上一条:粽香蒲月,古韵流芳
下一条:我院开展“撷英咀华”诗词会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邮编:212400

苏ICP备05003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