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新闻速递  培训测试  政策法规  语文知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院开展“撷英咀华”诗词会活动
2018-12-04 11:11     (点击: )

为传承中华经典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22日晚,由院语委、院团委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撷英咀华”诗词会活动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热烈上演。经济与人文学院吉根宝副院长、学院语委孔祥静副教授、思政部丁志春副教授、学院团委傅浩兰老师等7位嘉宾和现场430余名热情观众一起参与了活动。

本次诗词会共分为“争先恐后”“我爱记诗词”“飞花令”和“吟诗作对”四个环节,前三个环节以回答填空题、选择题、线索题、改错题的形式展开,考验选手们的诗词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选手们出口成章,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诗词素养。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两名选手最终进入第四环节“吟诗作对”。这一环节要求两位选手根据上句,在十分钟内对出下句,以现场限时原创对句的方式争夺冠亚军。互动环节时,场下观众积极抢答,现场笑语不断,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四轮PK,17园林技术2班李振阳同学最终凭借自身深厚的诗词功力拨得头筹。17文秘李慧玲同学、17林业技术2班王浩然同学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上一条:让规范写作成为一种习惯
下一条:我校2018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邮编:212400

苏ICP备05003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