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新闻速递  培训测试  政策法规  语文知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经典诵七十华诞,雅言抒爱国情怀
2019-09-24 14:53     (点击: )

今年9月16日-9月22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庆祝国庆七十周年,9月18下午,我校推普周系列活动之“爱国情深·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院语委主办,经济与人文学院承办。

学院党委简祖平副书记、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郭海红主任、经济与人文学院孔祥静副院长等八位嘉宾及评委和现场三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采取独诵或两人合诵形式,从朗读亭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姿态诵读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少年中国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一系列佳作,为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经济与人文学院孔祥静副院长吟唱了唐代诗人崔护的《题都城南庄》,王雯婧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追梦赤子心》,为现场增添了几分绚丽的色彩。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居新同学以最高分摘得桂冠,於兰、王朝阳同学荣获二等奖,董书、朱珺闳、刘宇辰及陈利利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诵读比赛不仅让在场的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诵读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炽热的爱国情怀,也展现农林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上一条:推普暖心,关爱同行
下一条:我院成功开展“普通话常识大通关”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邮编:212400

苏ICP备050031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