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新闻速递  培训测试  政策法规  语文知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我院举办“推普周”《普通话与语言规范化》专题讲座活动
2018-09-28 14:34     (点击: )

我院举办“推普周”《普通话与语言规范化》专题讲座活动

9月10日―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2日下午2:30-3:50,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特地邀请了江苏省语言文字测试中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江苏大学贺建国副教授在研发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普通话与语言规范化》专题讲座。

贺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普通话的由来,紧接着围绕普通话语音、词汇、语法三方面详细剖析了语言的规范化问题。贺教授旁征博引,示范了大量的语音案例,语言亲切幽默,现场掌声不断,使在场的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和说好普通话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其中,“语言的最高标准就是约定俗成”“要正确处理好普通话与方言的关系”“‘消灭方言说’与‘保护方言说’都相对极端”等思想,更是启发了听众、引发了深层思考。

今年推普周的主题是“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围绕这一主题,我校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此次专题讲座就是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校语委主办,经济与人文学院承办。

上一条:品经典美文,庆教师佳节
下一条:诵读传真情,经典永相忆:我校“推普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7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邮编:212400

苏ICP备05003184号